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23日,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围绕“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荣梅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刘超、方骁炜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方法观点”篇章内容。党委副书记杨孝麦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坚持“两个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志强从深刻领悟、全面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及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思考。

党委书记在总结时讲到:自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扎实推进,积极开展了邀请两位专家进行专题宣讲、为离休干部送学上门、组织广大老党员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组织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调研座谈会以及积极对接社会养老机构进行走访调研等工作,感悟思想伟力,凝聚“银发”力量,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校召开的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上级和学校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离退休党建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

会后接着召开了党委会,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送学上门、组织有需求意向老同志到社会养老机构进行“沉浸式”体验以及到省内兄弟高校走访调研等工作;讨论通过“庆七一”活动安排;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精神,对离退休党委此项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传达了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离退休工作处代表候选人;对省委老干部局开展的工作调研和党建工作检查等工作明确了任务分工。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孟庆义教授受邀作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主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