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关于举办“敬老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体离退休人员: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孝老敬老社会氛围,离退休工作处将紧紧围绕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的主题10月份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一场家风传承讲座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为此,我们专门邀请了全国优秀关工委、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家风传承方面做得比较优秀的寿光市关工委主任王茂兴来校举行专题讲座,传授好的经验做法。

同时将面向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讲家风学家训传家风—好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与传承”的家风家训征集活动,便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相互借鉴学习。

二、举办一场健康管理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帮助老同志树立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我们将邀请校医院潘大夫针对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方面举办专题讲座。让老人们了解更多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生活,从而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

三、举办一场重阳节茶话会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我们不再举行大型的金婚庆典,但为了给2021年结婚满50周年的金婚老人们送上温馨的祝福,离退休工作处将于重阳节当天举行一场小型茶话会,届时将邀请金婚老人们来到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畅谈美好生活、分享幸福秘诀,活动现场将为金婚老人们拍摄合影、制作专属照片,留作纪念。

因活动现场空间有限,需要限定人数,所以需要提前报名。本着自愿报名和身体条件允许、夫妻双方皆能参加现场活动的原则,请于10月6日前到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报名,也可电话报名,联系电话6902125(内线62125),联系人:曲老师、董老师。

金婚夫妇符合以下报名条件:

1、双方或其中一方为烟大正式退休人员;

2、截止到2021年1231日,登记结婚满50周年。

3、未参加过去年举办的金婚庆典活动。

大力营造温馨氛围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也诚挚欢迎各位离退休老师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可以通过诗文创作、绘画、朗诵等方式,送上您对老人们节日的祝福,作品可以发送至邮箱517574227@qq.com,也可致电6902125(内线62125),时间截止到10月8日前

本次活动后续宣传报道将通过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推送。

 

 

离退休工作处

2021928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衣旧有爱,情暖甘孜”——关于开展爱心衣物募捐活动的倡议 下一条:关于老年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