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依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教育中提高认识,在推进工作中锤炼党性,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针对离退休党员特点,开展“四重活动”: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以再现入党过程的方式,帮助党员唤起入党记忆,引导广大老党员在学习中思考感悟初心和使命,珍惜光荣历史,保持革命本色。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继续开展每周的红色电影展播,激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组织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到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确保红色江山不变色。发挥《夕阳红讲师团》成员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在大学生中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革命故事、烟大故事,发挥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在刚刚结束的离退休趣味运动会上,增加快闪节目,组织老同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组织《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注重对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的检验和强化。社校共建加强了离退休党建工作,提高了为老同志的服务管理水平。我校离退休第十一、第十二支部就近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参加社区文化建设组织参加社区街道文艺演出多次,受社区委托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多次,为社区居民安排中医诊疗一次。第十一支部王仁廷书记10月份在社区组织所属支部党员集体学习时,恰逢省委组织部到社区考察调研,对我们社校共建模式给予好评。

为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正在筹备书画展和诗朗诵,进一步坚定离退休老同志的四个自信

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找差距,更新理念补短板,改进作风抓落实,不断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用“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下一条:开幕展风采,桑榆映初心——学校举办第二十一届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