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2日下午2:30,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

会议集体观看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相关视频,对于今年11月在北京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大家都非常期待。对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提到的目前高校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比如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从严管党治校、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有不足,引发大家深思,大家一致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积极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我们高校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高福芳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李荣梅副处长领学了校党委书记张殿臣在2021年处级干部培训班上作题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动员报告。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杨孝麦同志结合学习内容作了主题发言。他讲到:张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这充分表明了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接续发力的坚强决心、坚定信念,也充分表达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愿望和心声。全体离退休党员和老教师一定要在报告精神指引下,胸怀学校发展大局,心系学校改革方向,在教学科研、青年教师传帮带和大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正能量。

随后,第四支部书记杜希成分享了参加省委老干局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举办的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心得体会,他讲到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自己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激发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将进一步提升自己做好支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志强做最后总结,首先通报了部门假期工作完成情况:十二个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协助配合两轮教职工核酸检测点设置服务工作;为部分退休老师家属办理临时出入证;汇总上报省委老干局我校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微心愿征集作品。上学期各项工作,在各位书记大力支持下,在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我校离退休党委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评为在“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并进行了通报表扬;因在2020年度全省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全优等次,离退休工作处和填报人范籍文被省委老干局通报表扬。

下一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离退休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党委委员和各位书记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创新自选动作、务求学习实效,以务实之举推动工作。同时再次强调了要注意网上舆情,对于离退休人员因不理解事情原委提出的疑问,各位委员和书记要及时发声,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因沟通不畅引发舆情。

理论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召开了党委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对于《烟台大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成员考核办法》和学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设置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一致。同时对于即将进行的师者说、重阳节活动、趣味运动会等事宜进行了研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诗歌征集活动作品欣赏之三 下一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诗歌征集活动作品欣赏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