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13日下午2:30,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

会议集体观看了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视频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高度赞赏习总书记提出的“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14亿多中国人拧成一股绳”、“既要建设繁华的城市,也要建设繁荣的农村”、“要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等论述,特别是这次总书记专程赴高新区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研,能够看出党中央对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重视程度、对老年人的关怀关心。

随后,会议部署了离退休党委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由正处级组织员唐家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烟台大学2021年基本党支部换届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高福芳重点解读了《烟台大学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党委副书记杨孝麦就换届工作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进行了强调。

王志强最后总结时讲到,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针对我们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最新指示:要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相结合,要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要鼓励老年人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年纪较轻的老年人作用。

对于下一步基层党支部换届,王志强强调:要统一思想,这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大事;要明确任务,严格程序和流程;要统筹安排,严肃纪律。通过本次换届,继续选拔出党性强、威望高、身体好、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支部班子,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骨干集体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下一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诗歌征集活动作品欣赏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