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第二、三、十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在建党百年之际,离退休第二、三、十支部联合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原主任、现离退休党委第十二支部书记、夕阳红讲师团成员牛德稼老师为三个支部40多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牛老师对党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作了详尽讲述。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分别是:开天辟地——建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千秋伟业且百年风华正茂。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不懈的奋斗史,是理论探索史,是自身建设史。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人民幸福和实现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过程中,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完成了庄严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更加美好的一百年。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仅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而且使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彪炳史册人间奇迹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牛老师最后强调,我们在重温百年党史过程中,莫忘初心,要牢记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宣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三个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一生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永远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旗添彩!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诗歌征集活动作品欣赏之一 下一条: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