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骨干到社会养老机构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认真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4月2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成员以及部分二级单位从事离退休工作的老师到烟台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养护中心和芝罘区12349养老服务中心走访调研。


走访烟台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养护中心

走访芝罘区12349养老服务中心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占比18.7%,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了当下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我校目前离退休人员1058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占比近50%,特别是处在高龄期、有基础疾病、失能孤寡、独居老人的生活更是面临许多现实问题,如何科学合理安排晚年生活成为老同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在4月初组织的离退休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部分二级单位工作人员也提出这个问题,希望多给老同志提供健康养老的相关信息。为积极回应老同志关切,离退休党委主动对接社会养老机构,统筹用好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社区服务、市场化服务等资源力量,用足用好养老服务、医疗文教等涉老惠老政策,不断丰富充实养老 “服务包”,让广大老同志能够安享晚年。

适老化设施

通过一上午的走访调研,大家普遍反映对于如何健康养老、智慧养老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从理念上有了很大转变,对于养老差异化需求也找到了各自的答案。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加强锻炼、主动健康,同时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同时一定要把今天的收获分享给更多的老同志。

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进一步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深入研究离退休老同志养老需求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认真思考谋划在老龄事业大背景下开展服务保障工作的途径办法,在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上更加适应人口老龄化趋势,以更有温度、更贴实际的服务暖老同志之心。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传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传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