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6月15日,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荣梅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调查研究为什么是党的传家宝》相关视频资料。党委委员王志强以《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为题,从调查研究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在深入调研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本领、守初心,把造福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及强党性坚定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并结合开展有关异地居住老同志节日福利发放问题和积极对接养老机构,充分满足老同志养老需求多样化进行调研情况谈了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感触。党委委员杜希成以《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凝聚起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共识和力量》为题,从“毫不动摇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增智促干以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调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态作为老党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带头传承良好家风,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带头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积极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成就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幸福人生。

党委书记李荣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进程为视角》的主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一起梳理了从1982年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开始到202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整个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进程,阐述了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最后,通报了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安排部署了各党支部“七一”前夕给老党员过政治生日的事宜;通报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6月底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部分2023年新退休党员前往牟平初心学堂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事宜。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