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补短板 强弱项 开新局 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日上午9:00,离退休工作处召开部门会议。

会议首先对假期值班情况和假期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

1、前期积极组织参与山东省老年大学线上文艺展演,成绩突出,我处被烟台市委老干部局授予特别贡献奖;

2、积极组织参与首届国际老年大学线上艺术比赛活动,我校张剑莹老师荣获歌曲类一等奖,汪人文老师获得绘画类优秀奖,我校老年大学获得大赛组织奖;

3、去年12月份我处联合人文学院一起组织捐款捐物活动,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假期里我处收到新疆叶城县柯克亚乡喀拉尤勒滚村寄来的“爱洒西部,情系边陲”锦旗一枚,感谢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

4、春节期间,老干部之家杂志社主办、中国老干部微信公众平台承办的2021年老干部之家“家”人云联欢活动中,我校推送的烟台大学离退休老教授合唱团80组合在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具魅力”节目,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人员的精神风貌!

5、1月12日至14日,组织开展了离休干部和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影响,集中走访被迫取消,离退休工作处代表学校组织人员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逐人逐户送至老同志家里,同时送去学校的新春问候和相关的学习文件。

6、假期期间协助处理两位去世老人相关事宜。

最后总结时,王志强处长按照学校近期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对部门此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对于本学期开展的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老年大学开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了学校研讨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对省委老干部工作的批示精神。

对于本年度工作,王处长提出 “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文化养老、深化为老服务、引导作用发挥”的总工作思路,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建工作考核中提出的工作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今年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党史活化石的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讲好党的故事;要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绽放最美笑容 展现桑榆风采” 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1年度元旦春节慰问离休干部和建国前老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