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4日上午9:00,离退休工作处召开部门会议。

首先李荣梅副处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宋文军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王志强处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党员干部应掌握的学习方法,习总书记提到:领导干部学习,要正确把握学习的方向;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要;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要立足岗位学,向师傅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不可把学习与思考割裂开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接下来对部门近期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安排:

一、作为从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部门同志,为加强业务培训,掌握离退休干部党建政策业务,真正从“门外汉”变成“内行人”,成为业务骨干,5月28日部门开展了老干部工作应知应会题测试。

二、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部署,及时完成处级干部“七个一”、教职工“五个一”的要求。

三、对七一前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要提前摸底、确定初步人员名单;

四、对选派人员参加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工作进行安排;

五、对开展对标对表关工委工作进行初步讨论。

王志强最后总结时讲到:宋局长的讲话深刻阐述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沿革、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上级部门的政策要求,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研读,有利于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同时要求部门工作人员要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去学习。不学习,就容易迷失方向,工作没有高度、没有深度。要向书本学、同行学、典型学,带着问题去思考,在不断学习中找到解决工作难点、疑点的办法和出路。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我校老年大学荣获全省老年大学红色散文诗歌大赛“优秀组织奖”,刘庆华老师作品获优秀奖 下一条:我校部分教职工参加校社共建单位东花园社区“红心颂党”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