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

发布日期:2021-06-26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5日晚,"讴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烟台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唱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吕建设、袁星辉莅临指导,学校领导张伟、段培永、张殿臣、孙祥斌、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毕可志出席歌咏会。据悉,本次歌咏会共有来自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的24支代表队参加。

"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离退休党委带来的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作为第一个节目上场。老同志们统一的着装、昂扬的精神状态、深情的演绎,获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呐喊声!

本次合唱由隋艳、王亮涛两位老师朗诵,尚坚、柳玉勤两位老师领唱,音乐舞蹈学院大四毕业生赵静雨同学担任指挥。参加此次歌咏会的离退休老同志共有75人,其中80岁以上有8位,年龄最大的齐效民老师86岁。

为了本次歌咏会,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准备了许久。5月19日,本次演出合唱团正式成立、创建了微信群,并于5月24日开始了第一次彩排。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合唱团都坚持每周周一下午3点到4点半进行集体排练。周二上午老年大学声乐班侯朝栋老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本次合唱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许多人的付出与支持。特别感谢黄家柱、卓紫苹、杨孝麦三位老同志在整个活动组织过程中出谋划策、亲历亲为,主动承担了很多工作。我们使用的歌曲歌谱是黄家柱老师从网上下载下来,根据需要一条一条用剪刀裁下,然后用胶水粘贴而成。整个合唱筹备过程中,好多老师在群里献计献策、出主意、想办法,比如有的老师把中央电视台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的视频发到群里共享;有的老师考虑到老同志上下台阶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如何退场,互相帮一把、扶一把。这个过程中有数不清的感人瞬间,让人温暖,让大家心贴的更近!

当天活动结束后,我们的微信群里照片一批一批地上传,都是满满的欢乐。有的老同志看到大家在群里上传的身穿红军服装的照片,这样说到:"身着红军服又年轻又帅气又精神,个个都是老红军战士的形象。唱着四渡赤水出奇兵让我们的心灵又呼吸了一次历尽艰辛时代的气息!"有的老同志参加完歌咏会后感叹到:这次活动结束后大家心情都很愉快,感觉到又年轻了10岁。我们都要快乐每一天!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并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条: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代表队参加学校教职工排球比赛,荣获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