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打好“组合拳”,暖心服务守护“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工作处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边学习边改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着力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5日-23日为期三周的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已经结束,离退休工作处继续延续去年做法推出体检“微服务”,真正的把老同志的“身边事”办实、办好、办到位。针对去年体检老同志反映比较集中的早餐券金额较低和老年人健康管理问题,部门从实际出发,通过调研分析经党委会研究将查体早餐标准适当提高。

同时邀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保健科)主任慈莉娅教授走进幸福大讲堂,围绕国家人口老龄化、老年医学、老年病和老年疾病预防等问题展开论述,并就老同志个人咨询进行现场解答,到场的老同志受益匪浅。

去年因疫情需要,每天会有很多老人来到我们办公室寻求帮助,教他们如何办理、出示健康码。工作中我们发现很多老同志在使用智能手机方面存在困难,甚至部分老人都没有智能手机。鉴于老同志在这方面存在强烈需求,今年我们联合计算机与控制自动学院蓝翼志愿者协会、烟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协会以及外国语学院雨燕志愿服务队在老年大学共同举办了幸福大讲堂之“智能手机使用”系列活动。

每个周四下午大学生志愿者们都会来到我们老年大学,从最基本的微信面对面建群功能、WIFI网络与数据网络之间的切换、手机垃圾的清理等手机使用教起,帮助老人们跨过智能手机这道“鸿沟”,融入信息化、智能化时代,共享数字信息发展成果。谈到听课收获,老人们动情的说道:“感谢烟大青年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你们用所学所掌握的智能科技来教我们这些落伍的老同志,使我们在晚年还能看到、享受到现代的幸福生活。真是太谢谢了!”

在此基础上,对于老人们提出的手机摄影方面的需求我们专门开设了“手机摄影及图像处理课程”,教授大家手机摄影方法、手机图库修图基本方法、手机版修图软件使用方法及实际操作以及手机照片合成实际操作、电脑ps cc2018修图简介等内容,在任课教师提出需求后积极对接资产处购买可以直接连接手机的投影仪,这样老人们可以边听课边跟着实际操作,保证了上课效果,及时、周到的服务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关键小事彰显为民情怀。不管是门前台阶旁安装扶手便于老人上台阶,还是广场上安装休闲座椅便于老人们走累了歇歇脚、老友们坐在一起晒着太阳聊聊天;抑或是冬天下雪时不管积雪有多大,部门人员都会早早把雪清理干净,给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健身的场所,都体现了离退休工作处以人为本、心系老人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情怀。

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立足本职岗位,从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老同志的困难事、烦心事,多元化暖心服务守护“夕阳红”,开创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上一条:扎实、精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第六支部书记黄家柱老师受邀参加烟台大学读书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