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情暖重阳”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九九重阳登山巅,层林尽染心开颜”,10月4日上午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的电子屏上已经早早打上了“重阳节快乐”的字幕,一束束鲜花、一排排提前制作好的金婚纪念水晶摆台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上午9点,14对金婚老人手牵手步入老年大学活动室,参加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组织的“情暖重阳”金婚庆贺活动。各位老人相互祝福,互相交流和老伴携手走过半生的心得体会。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退休教师宋学俊老人感慨说到:“我们这代人,大部分是戴着红领巾,伴随着新中国前进步伐走到今天。为了建设新中国,我们听从党的教导,在校刻苦学习,按红专标准,积极劳动,刻苦锻炼,经受了各种困难与考验。在生活的道路上,我和老伴相濡以沫,心心相印,携手并肩走到如今。五十年沧桑巨变,五十年风雨兼程,为了共同的家庭和教育事业,我们相互理解支持,默默奉献,为教育事业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的我们苍颜白发,到了不惑乃至耄耋之年,我们将继续健康快乐地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争取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的晚年更好、更美、更灿烂!感谢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


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为弘扬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10月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与机电汽车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了“情暖重阳”智慧助老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为老人们进行防诈骗宣传,对大家经常用到的网上缴纳水电费、手机话费网上充值等智能手机使用进行一对一讲解培训,帮老同志克服智能化生活带来的各种困扰,受到老同志的一致欢迎,希望此项活动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讲到,下一步工作中将持续深化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继续广泛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的系列敬老活动,大力弘扬敬老孝亲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聚力共建老年友好社会!

金婚纪念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新闻驿站(二)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老少同乐庆重阳”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