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老少同乐庆重阳”趣味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盛世年华庆重阳,鹤发童颜心欢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大力营造爱老健老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离退休工作处于9月22日、23日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举行了“老少同乐庆重阳”主题文体趣味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烟台大学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歌曲联唱和手语《中华孝道》,为爷爷奶奶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一起体验参与趣味活动,鼓掌呐喊为老同志加油助威,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为确保本次趣味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专门召开部门会议、老教协会议和裁判员会议,讨论疫情防控、项目设置、奖励标准等活动细节,并按照程序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前报备活动方案。老教协常务理事和十三个党支部的支委成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作用,作为志愿者为老同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本次趣味活动保驾护航。



本次趣味活动形式新颖,一改往日最终比赛排名决定优胜者的形式,提前设置每个项目的优胜奖标准,达标者即可获得优胜。这样极大减少活动等待时长,又提高了获奖比例,个人参加完比赛即可领取奖品离开,得到广大老同志的一致好评!本次趣味活动设置飞镖和套圈两个项目,既有趣味性又有极大的体验感,最大限度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参与到活动中,年近90的离休干部陈龙玄、80多岁的刘吉盛、齐效民等老人积极参加,并且拿到了优胜奖,充分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暖不过助老心。本次趣味活动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体育在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努力营造共同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极大提升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老人节!

后续离退休工作处将于10月4日重阳节当天为今年的金婚老人举办小型庆贺活动,送上祝福。

参加本次趣味运动会后老同志感受颇深,纷纷通过诗歌作品表达心情。

为重阳趣味活动点赞

杨孝麦

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

烟大校园喜气洋洋。

举办趣味运动会,

健康快乐庆重阳。

精心组织验证入场,

分批参与心情欢畅。

看,

彩旗飘舞呈节日景象;

听,

小朋友加油助威口号嘹亮。

这边高兴飞标中十环,

那边欢呼套圈中头奖。

童心不老伴夕阳,

桑榆情怀度时光。


重阳节抒怀

牛德稼

盛世年华庆重阳,

鹤发童颜心欢畅。

运动场上齐竞技,

大显身手追高强。

重在参与勤锻练,

青春焕发体愈壮。

耄耋之年霞满天,

篱下釆菊迎朝阳。


夕阳美

管廷法

天青云高风送爽,

芳气袭人菊正黄。

喜洋洋,

又重阳。

登高望远山河壮,

再看万民皆小康。

民已富,

国亦强。

鹤发童颜相嘻戏,

古稀耄耋互争强。

美如画,

是夕阳!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举行“情暖重阳”系列活动 下一条:烟台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