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9日下午,烟台大学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座谈会。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离退休党委委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主持。



校领导为参加本次活动的17位老党员逐一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章获得者于文书、胡辉源、牛德稼三位同志作为代表发言,表示纪念章对于每一名老党员来说分量很重,既是对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老党员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共产党员50年践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初心、勇担建设高水平大学使命的“最高礼赞”。


三位老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畅谈自己的入党历程,讲述了在党的培养下成长成才、为社会和学校贡献青春与智慧的人生经历,表达了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分享了自己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立足实际发挥作用、为社区治理做出新贡献、为烟大发展贡献银龄力量的感人事迹。表示要以获颁纪念章为新起点,学习好宣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好讲授好烟大故事、烟大精神、烟大特色,继续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关爱青年学生成长,立足学校实际,发挥余热,贡献智慧,永葆青春,再创新功。



张殿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我们党对老党员忠诚担当、矢志不渝、爱岗敬业、为民奉献的最高褒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关爱,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20名同志,有退休后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广美育教育、家庭教育的专家学者,有一直奉献在社校共建第一线、为社区治理贡献智慧和才干的全省银龄榜样,有毅然接受党组织委托而不提任何条件和个人困难的支部书记。这些老同志自建校以来,便满怀激情、怀揣理想,为烟大的建设发展挥洒了青春和热血,用坚忍不拔、埋头苦干、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关爱学生、甘为人梯的烟大“孺子牛”精神,为学校“双高”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生为党”的信仰,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真正含义。


希望全校各级党员干部以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为榜样,继承离退休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致敬和传承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学校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有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方式,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学习老党员、老同志的革命情怀和崇高品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烟台大学的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因身体不适、人在外地等原因未能到场领取纪念章的老同志,学校将采取走访慰问等方式将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老少同乐庆重阳”趣味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二届一次工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