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治——2019年幸福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八

发布日期:2019-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统计,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已高达1.09亿,位居世界首位。同时,我国权威医学期刊《中华医学杂志》内容显示,27.3%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然而,我国糖网防控的现状不容乐观,国家卫计委发布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级诊疗服务技术方案》显示,我国2700万糖网患者中,有50%的患者未被告知应定期接受眼底检查,70%的患者未接受规范的眼科治疗。

基于以上现状,广泛地宣传糖网防控知识,帮助大家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及中老年人群建立早检查、早发现的意识,同时对已患病的糖网患者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手段,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本次讲堂为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主任主讲。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是由全球连锁上市眼科医院集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票代码300015)投资运营的现代化眼科专科医院,医保定点医院,包含科室有:白内障青光眼科、眼底病科、视光及小儿眼科、屈光手术科,干眼泪道科等。

一、时间:2019年12月26日(周四)下午 2:30

二、地点: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大学

三、讲座人:牟玲玲

    牟玲玲,从事眼科医疗工作近30年,先后在青岛眼科研究所,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对各种眼科疾病的诊治,有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类眼底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玻璃体腔注药术,视网膜光凝术、YAG激光,青光眼诊断及治疗,以及眼科特检检查等。

四、温馨提醒:

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项目中,有需要现场问诊或检查的,可能人数过多,需按顺序进行。由工作人员按当天下午到来的先后发放号牌,先给前十名诊治。如时间允许可适当增加。若需求的人过多,将择机再次举行。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12月20日

 

上一条:“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红色电影展映 下一条:2019年幸福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七———中老年人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