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五中全会精神 促工作规范提升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高福芳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王志强书记对于下一步离退休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和要求,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强化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评星定级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和12个离退休党支部共13位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设置规范提升、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规范提升、发展党员规范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提升、党支部工作运行规范提升、党支部工作保障规范提升“六个规范提升”要求逐一进行汇报交流、互评打分。

王志强书记进行了最后点评。他讲到这种形式的交流学习非常有意义,听了大家的汇报,各位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做了大量工作、克服各种困难、付出很多心血,代表离退休党委对大家表示感谢!各支部工作有共性也各有特色,大家要互相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彻底解决支部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有些支部平时做了许多工作,可能没有很好的总结出来,这就需要大家在做好的基础上更要把工作说好。老干部工作不能仅满足于一般的管理服务工作,要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就是党建工作的意识,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注意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一定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水段,提升信息化水平。同时要注重加强党小组和支委会建设,对于班子不健全、人员不得力的,要按照程序提出书面申请,做好后备人员的推荐酝酿工作,按照党性要强、经验丰富、威信要高、身体健康、乐于奉献的原则选优配强支部班子。

       同时王书记对年底即将开展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事宜作出部署,要求大家提前谋划;对学校领导分工调整进行了通报;对本学期开展的教师节“师者说”活动、第22届趣味运动会、重阳节金婚庆典主题活动、“夕阳红”讲师团深入学院开展的3次宣讲活动、购买发放民法典、制作发放离退休人员工作手册、孺子牛纪念奖章发放、参加山东省老年大学线上展演活动和市老体协太极拳展演活动等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大家支持和配合。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举行“重阳——不一样的九九” 金婚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