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抓支部 固根基 强党建 严监督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30日下午2:30,离退休党委扩大会议在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同志主持。

会上副处长李荣梅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烟台大学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对于学习落实此文件精神,王志强书记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和运用,随后传达了学校党内监督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了张伟书记对于开展党内监督检查工作提出的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监督自觉性;二是准确把握政策,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监督精准性;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拓宽方法渠道,提高监督实效性。

随后,党委副书记高福芳和杨孝麦同志详细解读了《烟台大学党支部规范提升工作方案》,并结合离退休各党支部实际,提出了离退休党委下一步规范提升党支部建设的具体方案和措施。

王志强最后总结时讲到大家都能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党中央不断出台各种文件加强支部建设,把这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求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2014年省委组织部、省老干局曾推出“五好”党支部和党员评选工作,对于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标准,对照学校的文件精神,其实都是一贯要求。为了便于大家更好的准确把握党支部工作职责,离退休党委专门给大家购买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大家要认真研读,准确定位,明确职责,党支部面对的不仅仅是党员,包括广大群众,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本次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非常重要。希望大家按照任务进度表,逐条对照梳理、认真撰写报告,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加强规范提升,切实解决各支部发展不平衡问题、解决和上级要求存在差距的问题。

       会上还对近期分批组织党员赴栖霞、牟平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十一升国旗仪式参加人员进行了具体安排。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举行“重阳——不一样的九九” 金婚庆典活动 下一条:铭记历史 滋养初心,砥砺开拓 淬炼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