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铭记历史 滋养初心,砥砺开拓 淬炼使命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习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9月23日以来,离退休党委连续分4批组织128名离退休党员分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分校“胶东抗大”旧址学习,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会同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的方式内容、行车路线、就餐等细节进行研究部署。确保随后各支部学习过程不出纰漏,并再三强调,在保证老同志活动安全的前提下,让党员们学有所得,见有所获。

其中10个离退休党支部赴胶东抗大学习。胶东抗大是一所在战火硝烟中诞生的革命红色学校,通过聆听解说员讲解、观看纪录片、瞻仰历史文物、身临模拟战场等形式,重温了先烈们经历的峥嵘岁月,以鲜活教材、震撼场景深化了离退休党员们的党性教育。原学校党委书记韩向利、校长郭明瑞、副书记于文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活动。他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受教育也倍受感动,每一位党员都要身体力行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老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

另外2个离退休支部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学习。通过大型幻影成像、CAVE沉浸式多媒体演绎等技术,让党员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场景穿越,仿佛回到了浴血奋战的革命斗争时期。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动人英雄事迹、一件件历史文物牵引着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胶东人民不屈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初心、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是离退休党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从老同志的实际出发,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贯彻以党建为引领,一体推进组织建设、文化养老、作用发挥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发广大老党员弘扬抗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继续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一支部



二支部


三支部


四支部


五支部


六支部


七支部


八支部


九支部




十支部


十一支部


十二支部

 


 

上一条:抓支部 固根基 强党建 严监督 下一条:增强创新活力 做好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