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9日下午3:00,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资料。

党委委员徐焕波同志作了主题交流发言,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讲到这两个讲话对今后的国家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习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告诉全国人民,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我们该学什么?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心、心系学校发展”,始终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学校的发展思想和行动保持一致,在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增砖添瓦。

王志强书记在最后总结时讲到,习总书记这两个讲话精神非常重要,除观看视频外,会议学习资料已经发给大家,希望大家会后认真研读,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指导推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也是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近期学校也会对此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

上一条:聚焦主责主业 抓党建强业务 下一条:凝聚共识 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