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 抓党建强业务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9日上午9:00,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扩大会,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2021年全省老干部工作要点》、《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2021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结合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实际情况,一起集中讨论修订了2021年《离退休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上传达了18日下午学校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张伟书记提出的三点意见和要求,研读了学校的实施方案,一致认为方案坚持分类实施、系统联动,突出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有利于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保证实效。

党委副书记杨孝麦同志讲到,我们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继续开展好每年一度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诗歌征集活动,切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老同志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委委员徐焕波同志讲到,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心”,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同时结合分管工作,具体谈了一下夕阳红讲师团本学年的工作打算。

会上安排专人负责根据《烟台大学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离退休党委工作实际,起草《离退休党委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通报了《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 中共山东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省直“本色家园·银龄榜样”宣传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杨孝麦、牛德稼、隋艳三位老同志和第十二党支部成功入选。下一步需要根据要求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及时报送,并做好先进榜样的宣传、示范引领作用。

王志强书记最后总结时强调,大家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党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与尊重学习老干部做好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合理有度地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党史活化石作用,引导他们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贡献;按照学校要求部署寻访挖掘五十年以上党龄老同志中“一生跟党走”的感人事迹,积极组织离退休“夕阳红”讲师团深入学院,在大学生中普及党史知识,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添夕阳担当和贡献银龄力量!作为离退休工作处的在职人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要抓党建、强业务,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习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对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