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29日2:30,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第三支部书记梁鹰同志分享了《用党史力量抒写新发展阶段壮美华章》评论文章。通过学习,大家达成一致,做好本次党史教育学习,我们要学会倾听老党员老干部心声,用好党史活化石,珍惜好、利用好这些宝贵财富。

党委副书记高福芳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烟台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根据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离退休党委立足老同志实际情况,起草了《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并制定了任务分解表,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形式以及活动时间,并对需要各支部配合完成的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党委副书记杨孝麦同志对离退休12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总结: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意见,各党支部较好完成了既定议程,王志强书记、高福芳副书记也分别参加了相关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代表党委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总的看来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增强了组织观念、加强了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各党支部通过总结工作、查找不足,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整改的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达到了总结提高地目标要求。

会上各位支部书记与离退休党委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还对第十党支部书记人员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由于部分同志本人身体和家庭原因,不能继续履职,为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支部建设,近期先后对五个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对两个支部增补了委员,各位书记和委员很好地完成了交接,积极投入到支部工作中,在短时间内熟悉工作、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成效!但个别支部也存在会前准备不充分、流程进展不够顺畅等问题,希望今后加强支部书记的培训。

王志强书记总结时讲到,为便于大家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专门为每位党员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同时建议各位书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从官方网站上阅读的好文章、好视频通过微信群分享给本支部广大党员;同时再次强调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定要起到把方向、管大局的政治责任。

会议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视频。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聚焦主责主业 抓党建强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