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8日下午2:30,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整风运动和《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指导思想的拨乱反正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篇文章;曲青山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划分为四个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两篇文章。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高福芳作了主题发言,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所以我们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正反两个方面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

会议同时传达了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深人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精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项目申报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事项、近期组织到红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活动以及在党50年拟采访对象广泛征求党委委员意见并达成共识。

王志强书记在最后总结时讲到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我们按照学校总体部署、有序推进,特别是专题学习了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在接下来的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依托我们的夕阳红讲师团,让老同志给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同时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采取有力举措确保老干部人身健康安全:在活动筹划、组织实施等各个环节,做好风险防范预案;认真做好老年大学等老干部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监测、研判和处置,做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离退休人员微信群等信息发布审核工作,做好幸福大讲堂主讲人的背景和讲座内容审核工作,确保老干部工作政治安全。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