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415日,离退休党委委员、所属的12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行共18人,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及乳山胶东育儿所旧址学习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这是先行者披荆斩棘的气势,这是先锋者改天换地的伟力,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色和气质!这就是胶东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为了民族敢于前赴后继,为了国家勇于挺身而出,为了复兴敢于筚路蓝缕!靠着这种精气神,成就了今天的辉煌中国,也成就了今天的大美胶东!”在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学习接近尾声时,大家目不转睛地观看着大屏里播放的视频资料,现场不时的出现啜泣声,年逾七十饱经风霜的老人们再次被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奋勇牺牲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最后,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叩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在乳山胶东育婴所旧址,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胶东乳娘用超越传统的血脉亲情,用超越本能的母爱,生动书写了抗战史上军民生死与共、以命相助的浓彩篇章,深深震撼了我们每一名党员。红色胶东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根本于它的人民性,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永葆本色、勇当先锋,续写新的篇章!

当天的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第七支部书记胡辉源同志这样表达了他当天的感受:进入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一步步往前走的时候,我的心情不停的变化着。旧中国被西方列强侵略并签订了诸多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胶东也深受其害,我感到无比屈辱,心情十分沉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救国有了方向。我的心情豁然开朗,亮堂起来。革命火种在胶东大地燃起,红色基因在胶东传承,胶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涌现了无数英雄,他们的壮举让我心情无比激动。建国后,胶东人民奋发力强,发挥了巨大的聪明才智和奉献精神,把胶东建成了人民幸福美满的大美胶东,我感到激情澎湃。虽然已经年老退休,但我们依然可以发挥余热,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六支部书记黄家柱同志在参观完乳山胶东育婴所旧址之后讲到乳娘精神,他用了“感天动地”四个字,他说到:三百多名乳娘精神深深感动了我。在抗日战争处于最艰难的时候,她们以伟大的母爱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冒着生命危险,毅然承担了养育一千二百多名革命后代的艰巨任务。在此期间她们克服了无数的困难,也要把最后一口奶留给乳儿吃,最后一尺布留给乳儿做衣服。在遭遇生命危险的时候,她们总是把一线生机首先留给乳儿。一位乳娘在儿子和乳儿同时患上天花时,把有限的药品先救活了乳儿,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病死。她们这种精神伟大无私,表现出人民群众忠心向党的坚定信念,也充分反映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教育一代又一代青少年。

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分批次组织广大党员同志赴这两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红色基因宣讲。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