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6日下午2:30,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

会议进行了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时的视频资料,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学史崇德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二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三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

接下来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志强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的明确要求,为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同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领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高福芳副书记传达了烟台大学《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具体部署了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内容、组织流程和完成时限。王志强对各支部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并针对下学期工作开展谈了自己的初步想法,希望大家也能够利用假期认真思考一下新学期工作。

理论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召开了党委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集体讨论通过了《烟台大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成员考核办法》;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对学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设置、人员增补以及专设机构、人员配备等达成初步意见,拟定了建议名单,上报学校。同时对于下一步要开展的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讨论,建议把超过50人的支部在换届时按照离退休党员组成情况进行分解,便于支部更好开展工作。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诗歌征集活动作品欣赏之二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