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校举办“颂党恩 跟党走 添光彩”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629日上午,学校在于维纮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大厅举办了颂党恩 跟党走 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共庆建党百年辉煌路,同话启航时代新征程。学校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出席,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后勤处处长赵利江、人事处处长成强、校团委书记朱兴以及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出席活动的校党委领导从左往右依次为:

王强、张伟、孙祥斌、于秀国

张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同时讲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百年,我们首先要深刻铭记党恩。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今天我们能够在一个安宁祥和的环境里工作、生活,最应该铭记的就是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恩情。其次,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当今高等教育发展变革机遇空前、挑战空前。我们只有紧跟时代步伐,坚定跟党走,才能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校党委将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教代会、学代会建设,畅通师生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渠道,推进民主治校、依法治校进程。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进步,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第三,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形势,我们要接续奋斗、再谱新篇。在学校建设发展历程中,广大老党员、老同志为我们树立了一面面鲜艳的旗帜,筑起了一座座坚强的堡垒,助力学校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取得了一个个可喜的成绩。回望过去,我们党把辉煌写在了历史深处;展望未来,更光辉的篇章等待我们去书写。我们将勇挑高水平大学建设重任,继续发扬老党员、老同志的光荣传统,接续奋斗,续写崭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张伟同志致辞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杨孝麦同志讲授《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添光彩》主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奋发图强、改革开放,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辉煌历程。他代表老同志表示一定要传承好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永葆老同志的光荣本色,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努力为烟大增光,为党旗添彩。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杨孝麦同志

随后来自离退休各党支部的党员们舒展歌喉、同声高歌,为新时代的中国奏响背景音,为建党一百周年唱响最美生日歌。那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旋律,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唱出了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峥嵘岁月,唱出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矢志不渝。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表演单位:第二支部和第七支部

《跟着共产党走》

表演单位:第五支部

《人民军队忠于党》

表演单位:第一支部

《我的祖国》

表演单位:第四支部

《我们走在大路上》

表演单位:第三支部和第十支部

《大海航行靠舵手》

表演单位:第八支部

《党啊,亲爱的妈妈》

表演单位:第十一支部,第十二支部,社校共建单位芝罘区东花园社区党员代表

《共筑中国梦》

表演单位:第六支部和第九支部

管廷法老师的诗歌原创作品《学党史 颂党恩》通过快板的形式进行演绎,节奏明快、朗朗上口,获得阵阵掌声。

《学党史 颂党恩》

快板表演学生:彭振笑

老年大学舞蹈协会带来的《灯火里的中国》,婀娜的舞姿、动人的音乐带领观众穿越在都市乡村的灯火里,歌唱祖国的繁荣富强,歌唱小康社会里的幸福生活。

《灯火里的中国》

舞蹈表演:老年大学舞蹈协会成员

社校共建单位芝罘区东花园社区党员代表带来的合唱《把一切献给党》我迈着那坚定的脚步,走在你身后;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唱出了和平年代共产党员终身入党的心声,引起现场广大党员的共鸣。

《把一切献给党》

表演单位:校社共建单位党员代表

光荣在党50老党员专访视频里老人们溢于言表的对党深厚的感情让大家泪目、致敬,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在心潮澎湃的思绪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团结奋斗的烟大人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致敬和传承中接续奋斗。

主题党日活动在老年大学合唱团《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落幕。现场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光发热,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银发力量,展现桑榆担当!

《闪亮的日子》、《不忘初心》

表演单位:老年大学声乐协会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党员们纷纷在卡片上留言,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祝福语展示

对于举行本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这样说到:离退休党委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的庆祝和献礼,也是对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检验和激励。我们要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与尊重学习老干部、做好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党建水平。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诗歌征集活动作品欣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