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红色基因我传承系列活动 | 离退休第七党支部和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开展结对共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让广大老党员学在其中、乐在其中、为在其中,我校离退休党委开展了“红色基因我传承”活动,通过“夕阳红“讲师团主题宣讲、离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学等方式,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真正达到教育效果。

离退休党委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结对共学党史”活动,体育学院近20名毕业生党员现场聆听老同志讲述入党故事、入党历程,感悟初心使命,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第七党支部书记胡辉源主持本次活动。

管廷法老师首先谈了自己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他强调对于一名党员来讲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非常重要,那是自己的出发点同时也是开展所有工作的落脚点,党员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永做国家和人民的先锋队。我们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党史、知党恩,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接下来杨翥山老师分享了自己1973年入伍后在部队培养教育下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士兵成长锻炼,最终光荣入党的发展历程;刘玉福老师讲述了自己见证的中国这几十年来的沧桑巨变,他感叹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让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听党话、跟党走,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胡辉源书记讲述了他自己的入党历程。胡书记动情讲到,自己年幼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带着他们弟妹三人过着无钱、无房、无地的饥寒交迫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给农民们分了田地和住房,使大家开始了新的人生。所以这在他心中早早埋下了要争取入党的种子。自此,他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向党员看齐,处处争先进。在小学和中学时期,都第一批加入了少先队和共青团。在大学时期他继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保持昂扬的学习和工作状态。后因历史原因,在大学时期没有入党的他,参加海军后并不气馁,积极投入到战备训练、战备执勤和政治学习中,在生产劳动中他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所在连队被评为“四好连队”,本人被评为“五好战士”。最终,在他不懈努力下,于1971年10月25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胡书记最后总结时讲到:入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用尽一生去兑现自己入党时的承诺和誓言。同时老党员和青年学生面对面、同交流、共学习是讲好红色故事,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每一位老同志的发言都是发自肺腑,讲述的每一段故事都催人奋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热爱之情,更加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从老一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切实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第三、第十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