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825日下午230,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进行第次集体学习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荣梅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资料。党委委员徐焕波同志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切的“一老一幼”问题、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结合自己分管的“夕阳红”讲师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工作打算。党委委员徐远青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体现了党中央对东北振兴高度重视深入辽宁锦州、沈阳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河湖治理工程、企业、社区等进行调研汇集“红色力量”绿色力量”和“创新力量”,在实地调研中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在深切瞩望中为东北振兴再启新篇。

接着召开了离退休党委会,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大家一致达成共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会议研究决定,将于11月份邀请专家就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对新一届支委班子成员进行专题培训。会上王志强处长通报了中秋节福利采购工作,通报了我校老年大学在全省老年大学“孝亲家庭 传承文明”手写好家风征集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情况;对学校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和《关于建立教职工荣休制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大家意见。

党委书记总结讲话时提到: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对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加强和规范本支部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加强本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