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6日,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李荣梅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孟庆义教授作了题为《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安全态势》的专题辅导报告,孟庆义从交织的动荡因素、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复杂的国家安全环境三个方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当前我国所处的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所面对和参与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会议传达了离退休党委换届工作安排,具体部署了各党支部推荐参加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候选人的相关工作以及5月9日、10日组织广大老党员到海阳地雷战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的相关事宜。

离退休党委书记在总结时讲到:本次辅导报告对于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本专题学习,大家能够正确认知中国发展机遇和世界百年大变局的交织和激荡,了解当前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和复杂的国家安全环境,全方位明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等重要论述之内涵,为我们开拓了宏观视野,提升了思想格局,有助于大家学深、学透、学出成果。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开展红色基地实践教学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传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