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613日,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围绕“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荣梅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第11组成员杨开春、于梁梁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八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篇章内容。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全为民以《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有感》为题,从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学出政治忠诚、要学出责任担当、要学出坚定立场、要学出过硬本领、要学出清正廉洁以及学习是推动自我革命的动力源泉等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思考。党委委员徐焕波以《自我革命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为题,表明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解决好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什么是自我革命、如何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历史课题,对于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顺利实现党的奋斗使命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委书记李荣梅总结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王海丽为党员骨干作了主题宣讲,组织支部书记聆听了专家对于省委出台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的文件解读;同时按照清廉烟大活动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手写好家风”征集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家庭建设上的示范带动作用,家风塑廉,助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组织老同志到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争做新时代家风建设“主角”,做廉洁家风的实践者、引领者。

会后接着召开了党委会,会议安排部署了七一前夕给老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具体事宜;讨论了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的相关事宜;研究了七一前夕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部分2023年新退休党员前往牟平初心学堂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事宜。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与社校共建单位开展结对共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