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孟庆义教授受邀作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孟庆义教授来到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为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作了题为《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安全态势》的专题辅导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各国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联,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平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滚滚向前。然而,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并未退出历史舞台,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时有抬头,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构成威胁。世纪疫情跌宕反复,世界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孟庆义从交织的动荡因素、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复杂的国家安全环境三个方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阐释,让大家能够正确认知中国发展机遇和世界百年大变局的交织和激荡,了解当前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和复杂的国家安全环境。

 

 

离退休党委书记在总结时讲到:本次辅导报告对于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本专题学习,全方位明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等重要论述之内涵,为我们开拓了宏观视野,提升了思想格局,有助于大家学深、学透、学出成果。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与社校共建单位开展结对共学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