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厅召开,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正处级组织员周娟莅临指导。来自13个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的96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王志强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王强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党委高质量统筹推进离退休教职工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文化养老和自身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王强指出,本次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对于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的建设,引领老干部工作新的发展,开创离退休党委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离退休党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老干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把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围绕中心大局,把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独特优势作用作为重点环节;坚持敬老爱老,把敬爱致恭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作为本质要求;注重品质提升,不断满足离退休教职工对文化养老的新期待。

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荣梅代表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离退休委员会作了题为《奋力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银龄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离退休党委2018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指出在过去五年里,离退休党委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以让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为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主动适应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过程中“时代有要求,现实有变化,职能有转变,老干部有期待”等特点,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文化养老,深化为老服务,引导作用发挥,全面推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今后五年,离退休党委将继续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抓好优势作用发挥,组织引导老同志为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突出抓好服务保障,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后,全体党员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王志强、全为民、杜希成、李荣梅(女)、杨孝麦、徐焕波、梁鹰(女)(以姓氏笔画为序)7位同志作为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离退休委员会书记、副书记,讨论确定了其他委员分工。

1A1B4


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老干部工作肩负着光荣的职责和使命。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系统观念;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主动求新求变,在创新中创优,持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奋力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着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银龄力量!

260C7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开展红色基地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