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举行“重阳——不一样的九九” 金婚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潇洒秋容艳阳天,三元湖畔笑声喧。丹桂飘香花如颜,伉俪相伴情相牵。”10月23日上午9:30,烟台大学离退休党委“重阳—不一样的九九”金婚庆典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进一步突显重阳节敬老孝亲的丰富内涵,离退休党委特举办本次活动,以温情、感动、怀旧为主线,邀请百余位金婚老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一、活动现场热烈温馨 

 活动伊始,56对金婚夫妇佩戴红花、相互依偎着走过红毯。两位老人从相识、相知到相伴的美好瞬间沿着时光轴一一展现在现场屏幕上,五十年风雨相伴、半世纪携手相牵,他们从风华正茂走到古稀之年,脸上洋溢着笑容,眼里满是幸福,现场的专业摄影师为他们记录下了这珍贵难忘的时刻。

二、金婚感言朴实感人 

 活动现场郭其新老人现场赋诗一首《金婚抒怀》:“新婚之乐记犹新,岁月增长爱益深。鸾凤和鸣是常态,相濡以沫五十春,国丰民富逢盛世,里安家和慰当今,愿携金婚诸朋友,与时俱进钻石婚。”老人代表们用简短精辟的话语告诉我们: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简单苍白的海誓山盟,而是无数个平淡日夜的形影相守!

三、学校领导致辞颁礼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代表学校致辞并为发表感言的五对老人颁发纪念品。他首先向一起携手走过50个春夏秋冬、近两万个日日夜夜的老前辈们致敬。希望前辈们继续发扬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学校的改革增添正能量。同时希望离退休党委和学校各个部门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关心关注老年人,多组织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我们的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最后祝福在座的所有的金婚夫妇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所有的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其他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的纪念品,在会后由现场工作人员送到老同志手中。

四、师生各界纷纷祝福

省老教协副会长、学校老教协会长、原党委副书记于文书教授现场挥毫泼墨,“五十载风雨同舟恩爱可昭日月,古稀年比翼双飞幸福犹感地天”,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广毅书记、海洋学院的田同峰老师以及老年大学舞蹈协会的学员们、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在校大学生们也都录制了视频,送上对金婚老人们的美好祝愿!烟大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带来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五、老同志反响热烈 

 谈及参加本次活动,离休干部王庆明教授表示非常高兴,感谢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委对老同志的用心、用情,组织了这样一场充满了温情、怀旧气氛又具有极强仪式感的金婚庆典活动。祝老朋友们:家庭幸福、健康快乐!

 原人文学院副教授赵凤梧老师动情说道:今天离退休党委举办如此隆重的不一样的金婚庆典活动,我走上红地毯的那一刻,激动得简直说不出话来,真心感恩为这次活动付出心力的校处领导、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助理了!60年的钻石婚在等待着我们,让我们张开双臂,翘首企盼!

六、老年事业光荣艰巨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霜降时节的微寒,挡不住老同志重阳节的热情。报名参加活动的老人无比激动,对本次活动极为重视,积极配合。他们幸福的笑脸告诉我们,他们既是饱经风霜的一代人,是经历过艰难岁月的一代人,更是幸福的一代人,因为他们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因为他们晚年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在总结本次活动时说到:看到老人们略显迟缓的脚步,我感到重任在肩,老年事业光荣艰巨,一定要有一种等不及、慢不得和坐不住的境界,需要各部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祝福所有老人乐续人生辉煌,安享幸福晚年! 

 

上一条:团结合作 打造工作新品牌 下一条:烟台大学举行第二十二届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