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挥优势 勤字当头 俭字打底”

--离退休党委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4日下午300,离退休党委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高福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论述精神相关视频,以及观看了《焦点访谈》8月13日播出的《一粥一饭 不易且重大》《新闻1+1》8月13日播出“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视频资料。在场党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意识到厉行节约是个人品德,粮食安全却事关国泰民安,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提倡全民厉行节约的深厚用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与会党员首先带头学习、带头示范、带头引领,率先签署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离退休人员中许多老同志都是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出生的,经历了战乱、吃不上饭的苦难生活,对于食物浪费深恶痛绝,至今保持着生活节俭的好作风。大家承诺一定要继续保持传统、发扬优势,自觉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党员和群众,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开学一周以来,离退休党委先后召开了部门会议、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和老教协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学期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讲师团活动、《民法典》购买和发放工作,对参加省老教协换届选举大会会议代表和理事候选人、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烟台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人员调整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学校2020年处级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对本学期筹划进行的两次福利采购、趣味运动会、教师节和重阳节主题活动、迎新年活动、老教协讲师团以及老年大学开班开课工作、幸福大讲堂、支部党员活动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商定。

王志强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离退休工作就是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希望各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支部建设,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特别是组织策划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始终坚持勤字当头、俭字打底,牢固树立俭亦是廉的意识。同时强调张伟书记从抓机遇、抓管理、抓学习、抓学院、抓文化等五个方面对学校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提升管理水平,注重提高工作谋划力、执行力和凝聚力,共同推动新学期工作再提升!大家凝聚共识、加压奋进,共同为老同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

上一条:准确定位 明确任务 履职尽责 下一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