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夕阳红讲师团”成员杨孝麦同志受邀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攻坚克难力量,7月1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夕阳红讲师团”成员杨孝麦同志受邀为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杨孝麦同志用近1个小时的时间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担高水平大学建设重任”的专题党课,杨孝麦从“海洋学院与烟台大学的历史融合”、“高校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两个方面讲述了海洋学院的历史沿革、并入烟台大学的历史、烟大人的使命担当以及共产党员在建校36年的创业过程中发挥的思想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杨孝麦党课中特别提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 “一二三”战略部署引领下,学校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成果喜人!但是与一流大学目标还有很大差距,烟台大学和海洋学院目前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使命担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各自的贡献!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和“我来做讲师”活动的通知》精神,离退休党委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对党课内容和主讲人严格审核把关,最终上报杨孝麦同志作为推荐人选。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继续大力发挥“夕阳红”讲师团的作用,进一步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传承好红色基因!

(部分内容来自海洋学院通讯报道)


 

 

上一条:抓管理 促提升 下一条:部署假期工作,筹划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