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幸福大讲堂(一)|智能手机使用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25日,为了帮助老人们应对在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难题,跨过智能手机这道“鸿沟”,离退休工作处联合计算机与控制自动学院蓝翼志愿者协会、烟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协会以及外国语学院雨燕志愿服务队在老年大学共同举办了幸福大讲堂之“智能手机使用”。

 

当天志愿者郭嘉程同学首先就本次活动做了一个简短的整体介绍。然后从微信的面对面建群功能、WIFI网络与数据网络之间的切换、手机垃圾的清理三个方面开展本次课程。老人们学习的非常认真,每部分讲解完成后都会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 更有积极的老人们向志愿者发出各种提问,而志愿者们也都为他们一一解答,最后在场的老人们的问题基本上都得到了解决,从课后的闲谈得知老人们都感觉受益良多,甚至还有个别老人专程从远处赶来听这堂课。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通过讲解面对面建群功能与老人们建立了微信群,这也为以后的教学和线上为老人解决问题奠定了基础。

互联网不仅会改变老年人日常生活,也会为他们搭建社会互动、社会融入的社交平台。老年人也渴望从朋友圈的照片和文字中发现和捕捉子女和孙辈的近况,他们也盼望和老同学、老朋友、老同事、老乡说说家长里短,他们也期望在互联网上展示“真我的风采”。拥抱数字时代不仅会改变老年人的生活方式,还会影响他们的价值观念和思维模式。在人口结构老龄化的今天,不能放任老人成为数字时代的绝缘体和边缘人。实际上,一些老人已经拥有智能手机,他们也想自学自助。但是,有些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没有人教,有的老人想学却找不到地方去学。离退休工作处邀请志愿者们举办此次活动,显然尊重和回应了老年人的诉求,实现了课程设置的“与时俱进”。

为了好满足大家的需求,我们后续会继续联合开展此项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参加活动。


 

上一条:加强党史学习,深化为老服务 下一条:“绽放最美笑容 展现桑榆风采” 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