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设《老年健身操》课程

发布日期:2021-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因疫情原因,老年大学室内课一直没有开放,为充分满足老同志强身健体的需求,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业余文化生活,离退休工作处和老教协专门沟通协调体育学院,邀请运动训练专业的吴文欣和李鹏老师开设了适合老同志的《老年健身操》。1027日,60多位老同志来到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

课后,离退休工作处及时听取了老同志的反馈意见。并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从第10周开始开设两个班:快班的健身操节奏相对欢快、动作幅度稍大、灵活性强;慢班健身操动作相对舒缓、柔和。方便老同志根据个人的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中老年健身操

中老年健身操是一种行进间的有氧运动,它集舞蹈健身为一体 ,又吸收了现代音乐的时尚元素,既能陶冶情操,又能锻炼身体,是一种精神的享受,身体的运动。进行中可以增加身体的灵活性,协调性。体操中的耸肩,摆胯,摇摆等动作可以锻炼人体的各个关节,增加肌肉的韧性,还能增加人体的平衡性。

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减缓骨质疏松的速度。适量运动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内分泌,使人精力旺盛。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听着舒缓的音乐,跟着快乐的节奏,心情也会好起来了。可以使人忘记烦恼,和队伍一起欢快的舞蹈,是一种精神享受。

可以塑造健美的体型。人到了中老年往往身体开始发福,老年健身操可以让人甩掉赘肉,塑造健美体型,增加自信心,使人精神饱满的面对一切事物。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芝罘新闻报道我校社校共建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社校共建活动,弘扬优良家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