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社校共建活动,弘扬优良家风传承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019日上午,烟台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敬老月”系列活动之家风传承主题报告在东花园社区潇翔小学录播教室如期举行。东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勇、东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欧阳鹏、东山街道东花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吕伟以及烟台大学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东花园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志强主持。

李勇在致辞中讲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工作,多次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聆听,将传统文化中的精华贯穿于家庭教育、家风建设全过程,真正做优良家风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

图为李勇主任

受邀来校的寿光市政协原主席、寿光市关工委主任王茂兴作了题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报告。王茂兴主任从“什么是家风、为什么要重视家风建设、如何培育家风建设”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刻阐述了家风建设和传承的重要性,分享了寿光市的经验做法,为创建良好家风提供了具体路径,给大家上了一堂中华传统文化课。整个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受益颇丰。


图为王茂兴主任

第十二党支部书记牛德稼听完讲座后,谈到个人的感受:王主任的讲座听后让我深受触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树立优良家风是道德建设的源泉,每一个家庭都是社会的组成部分,家风好社会才能风清气正。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同时,把家风建设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们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把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的建设落到实处,发扬光大。

王志强在总结时讲到:王主任的报告对于我们更好理解、科学把握党中央对于党风政风民风的总体战略部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报告,老同志能够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的全党和全社会都要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深刻含义和良苦用心,并且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志继承和发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同时表示下一步要加强社校共建更紧密地合作,发挥好双方的优势,不断丰富社校共建内涵,不断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进一步深化、取得实效。

图为王志强处长

我的家风家训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设《老年健身操》课程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情暖夕阳”敬老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