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情暖夕阳”敬老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孝老敬老社会氛围,离退休工作处紧紧围绕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的主题,于10月份开展“情暖夕阳”敬老月系列活动。

重阳节茶话会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上午8时许,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彩旗飘飘,气氛热烈。四对结婚满50周年的金婚老人们作为代表受邀参加重阳节茶话会活动,畅谈美好生活、分享幸福秘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志强主持座谈会,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高福芳、杨孝麦,副处长李荣梅参加活动。

王志强感谢各位老前辈对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对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并为老人们送上鲜花、送上金婚祝福,并祝愿全体老同志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会上四对金婚老人们畅谈美好生活、分享幸福秘诀,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

苑福臻老师讲到:我和老伴已经迈向81岁,结婚迈向50年,人生风雨兼程,但我们一路走来健康快乐美满幸福,这得益于在新社会得益于在新中国,因此我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时感谢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这次活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关心爱护老同志任劳任怨、离退休工作处温暖人心。”


屠居贤&郭明昌老师

结婚55周年


金婚感言

首先想到的只有两个字,就是感谢,我从小到大一生都要特别感谢到党。是党从小把我培养出来,是党一手把我培养成一个人民教师,所以我在教学的时候,我认为我自己是比较勤勤恳恳的,我完成了任务,退休以后学校对我们一直是非常的关怀。在这种情况下,我也时常想退休之后能干点什么,给社会留下点什么。这就是我觉得现在想的、做的。

江忠礼&刘干贞老师

结婚53周年


金婚感言

我们于1968年在桂林市结婚,二人携手走过了53年的岁月。自从2008年江老师退休后,我们每年都自驾旅游——青海、西藏、黑龙江、云南、海南……足迹踏遍了大江南北。2018年,我们去海南旅游,恰逢金婚纪念日,在海口拍了金婚纪念照。江忠礼老师毕业于南京工学院,1984年烟台大学建校之初,我们二人先后来到烟大,直至退休。五十多年来我们始终相伴左右。

苑福臻&李基云老师

结婚53周年


金婚感言

现在我和老伴已经81岁,结婚已经50多年,人生风雨兼程,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但是我们一路走来健康快乐美满幸福,这得益于在新社会,得益于在新中国,因此我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时还要感谢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这次活动,挥红旗中国心唱战歌给党听,离退休工作处温暖人心。在新时代下,中国人民享得年轻光鲜,我看大家都不老,耄耋年尚小,各位超百岁,风光无限好。

陈守孔&穆亮老师

结婚50周年


金婚感言

我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能参加今天的活动,并向各位同志表示祝贺,感谢离退休工作处所做的一切。退休前我在烟台大学受到了很好的培养,现在退休了在工作上、生活上也得到了很好保障,感谢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关爱。

二、爱心志愿活动

重阳节当天上午9点,经过前期沟通协调,烟台千祥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如约而至,来自画•外艺术沙龙的专业理发师们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阅览室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义务理发,通过暖心行动送上对老人们节日的祝福。

此项活动深受老人们的喜欢,从上午9点到11点30分,29位老同志按照登记序号有序排队,纷纷表示实事办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度过了一个心情舒畅、愉悦的重阳节。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与烟台千祥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建立共建单位,将此项活动长期举行下去,送上社会各界对老人们的关心关爱。

三、温馨的节日氛围

广大离退休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各种形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老年大学书画协会的学员创作重阳节主题作品、郭其新和王玉珍夫妇创作了七绝《重阳抒怀》、人文学院退休教师赵萍朗诵了唐代诗人刘禹锡的佳作《酬乐天咏老见示》。烟大幼儿园中一班的小朋友专门录制了视频送给爷爷奶奶节日祝福,离退休工作处电子屏上早早打上了祝福标语,整个校园营造了温馨的节日氛围,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烟大幼儿园中1班小朋友祝福视频

人文学院退休教师赵萍朗诵《酬乐天咏老见示》

郭其新和王玉珍夫妇创作了七绝《重阳抒怀》

重阳抒怀

王玉珍 郭其新

耄耋翁妪度重阳,

心潮澎湃猛思量。

国泰民安誉寰宇,

人寿年丰喜洋洋。

邀请老师教授太极拳,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老年大学书画协会学员作品

余蔚红老师作品


李娟老师作品


韩文平老师作品


王桂枝老师作品


杨月清老师作品


王怀智老师作品

四、敬老月系列活动预告

接下来,离退休工作处将于10月19日专门邀请寿光市关工委主任王茂兴一行来烟,到我校社校共建单位东山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内广大群众党员举行《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讲座,传授好的经验做法;面向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我的家风家训”征集活动,便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相互借鉴学习;邀请具有丰富老年护理保健经验的专业人员针对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方面举办专题讲座;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外出参观烟台工业博物馆,“看发展变化·助强省建设”,让大家亲身体会近年来我省烟台市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唤醒胶东工业记忆,致敬党的百年风华。

五、美好祝福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离退休工作处祝愿所有老同志健康长寿、幸福美满!

烟台大学主页新闻报道链接

https://www.ytu.edu.cn/info/1047/11593.htm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情暖夕阳”敬老月系列活动。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社校共建活动,弘扬优良家风传承 下一条:我校老年大学舞蹈协会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参加烟台市第二届离退休干部艺术节,荣获银奖;参加烟台市民舞蹈大赛暨莱山区第五届群众舞蹈大赛荣获“优秀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