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国庆、银龄颂”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35周年,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现老同志“畅谈美好生活,抒发爱国情怀”的良好精神面貌,离退休工作处现开展主题为“庆国庆、银龄颂”诵读活动。

一、活动主题:我和我的祖国

请您讲述自己和祖国、和学校共同度过的难忘岁月,追忆往昔青春奋斗年华,把您的故事、您的心声通过诵读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回顾往事,不忘初心;展望未来,老骥伏枥。

二、活动对象:全体正式在编离退休教职工。

三、诵读材料要求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准备诵读材料,经典亦可,原创亦可;诵读材料题材不限,诗歌、散文亦可,随笔、回忆录亦可。所有材料要求必须观点正确、积极向上,主题鲜明、传播正能量。

四、比赛内容、形式、要求

1.诵读内容:要求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2.诵读形式:表现形式力求创新,朗读、朗诵、吟唱、歌咏结合、诗文情景剧等均可,可适当配以音乐、舞蹈等艺术表现手法,以增强诵读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比赛可以个人朗诵或集体朗诵。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选手自行准备背景音乐。如需配乐,请您报名时做好登记。

3.诵读要求:感情真挚、充沛,语气语调恰当,能再现经典情境,正确体现经典的思想感情;背景音乐、媒体运用恰当,音量适中,适合经典的意境;仪表美观,诵读过程中举止自然、大方,能体现离退休职工的良好形象和素养。

五、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要点

诵读内容

(20分)

能较好处理诵读材料的内容,表现作品内涵;主题鲜明突出;符合比赛范围及主题。(20分)

诵读效果

(60分)

准确: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能正确传达出作品情感表情动作与诵读内容切合。(25分)

艺术:内涵把握准确;感情充沛;艺术感染力强;诵读形式丰富多样;诵读技巧运用水平高。(25分)

辅助:诵读材料与背景音乐和谐;其他舞台辅助手段运用得当合理。(10分)

形象风度

(20分)

衣着得体;服装整齐;姿态大方;团队精神面貌好;队伍有序。(20分)

六、报名时间

108日起至1020日。

七、报名地点

请各位参加朗诵的同志将诵读材料报送至文体科,电子版发至jiangbo@ytu.edu.cn,联系人:姜波。

八、比赛时间及地点

拟定于十月下旬于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离退休工作处

                                           2019929

上一条:关于实施离退休教职工“孺子牛”教育服务年限荣誉激励的通知 下一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展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