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8日下午2:30,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

会议邀请了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栋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李院长从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及树立大历史观、学好用好党史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带领大家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通过此次宣讲,大家对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极大提高了党员同志们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了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往纵深发展。

宣讲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资料,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离退休党委第十二支部书记牛德稼同志作了题为《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的主题发言,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为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的根本原因一是在于自身的先进性,二是在于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三是在于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努力,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同甘共苦,奋勇拼搏,一定会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王志强书记在最后总结时讲到李国栋教授以《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着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起到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作用,希望各位书记一定要带头学习好、认真组织好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对下一步要开展的党史知识测试答题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后,接着召开了党委委员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烟台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前期的酝酿、提名,党委委员对拟推荐人员名单进行了讨论并一致通过,对后续公示、上报材料等事项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与化学化工学院建立“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合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