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与化学化工学院建立“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合作基地”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纪念建党百年之际,在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离退休党委与化学化工学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建立了“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合作基地”;同时,离退休党委第六党支部与化学化工学院应化党支部结成了“共建党支部”。

2021年4月29日上午,在离退休党委服务中心正式举办合作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共建党支部的党史学习和交流活动。离退休党委成员、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化院学生应用化学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离退休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王志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段志国以及原化学生物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家柱为活动发表讲话。在活动上发言的有:离退休第六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安立敦、王顺珍、牟翼飞、张小杰等同志。

化院党委书记段志国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离退休党委一直大力支持化院学生党员培养工作的感谢。他接着说,这次合作基地的建设,是两个党委建立“学生党员示范岗”两年后取得的更高层次的党建工作成果。他要求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珍惜机会,在学党史、学做事、学做人、学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等方面,多向老教师党员请教、学习,并将他们身上烟大人的品格和精神、他们坚守一生的党员品格和精神传承下来,发扬光大。

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强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双方这次的合作正是响应了这一要求,一来可以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继续发挥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二来学生在与老同志的交流服务当中受到启发和教育,能够得到更好地锻炼和提高。希望合作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生党员代表刘悦从建党100周年、学生干部工作以及党的传承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前辈们的青春和汗水,身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她更是深切感受到自己所背负着的责任。同时,她感概离退休党委老师们“离休不离党,退岗不褪色”的故事和精神是同学们应该继承的薪火。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青年党员一定以前辈们为榜样,把个人成长熔铸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

之后,王志强和段志国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

随后,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黄家柱与老党员代表安立敦、王顺珍等带着化院学生应化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们一起学习党史,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感受。

黄家柱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民心”和“初心”的体会与思考,并讲述了胶东乳娘哺育革命后代的感人故事。

安立敦、王顺珍老师结合自己入党五十多年的人生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曲折辉煌的社会主义建设史和烟台大学的创建发展历程。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学习气氛热烈而融洽。

张盼盼同志从自己学党史的经历表达了自己作为21世纪新青年的一些观点,谈到了南开大学艾跃进教授曾讲到当今青年留学回国比例问题,不希望人才流失在国外,希望每一个学子都能够学成归国,为国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庆超同志谈到自己观看了《觉醒年代》,对陈独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中国革命的先觉者,他不怕错误,实事求是,不断探索,积极改正,是青年人应该学习的态度。他提到青年党员一定从外在注重自己形象,体现出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精气神来。

活动后,老教工党员代表与学生党员代表合影留念。学生们表达了珍惜党支部共建的机会,多向老教师学习的决心,把老教师坚守一生的对党深厚的感情和烟大人的精气神传承下来,进一步坚定信念跟党走。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