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党委委员加学习。

王志强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张殿臣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二是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狠抓贯彻落实,更加扎实有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随后,中心组成员通过视频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结合学习内容,全体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王志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为题,从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要结合老干部工作特点,立足我校实际,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措施,要结合落实上级和我校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年终岁末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高福芳狠抓战略的大事,紧抓民生的“琐事”,以小富大、以小见大为老同志服务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徐焕波围绕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长江流域生态治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委召开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部署安排等几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徐远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习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对黄河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科技工作者的悉心爱护和殷切希望几个方面,联系自己在东营工作生活的体会进行了交流。王仁廷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历来十分重视黄河治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被列为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等方面并结合自己在济南参加黄河防汛的经历谈了心得体会。杨孝麦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共产党人一定能把黄河的事情办好,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事关中华民族复兴的重大战略高度全面认识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烟台大学应该为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展现高水平大学的作为和地位三个方面结合老教授参与黄河流域盐碱地综合治理、种养殖课题攻关等校史资料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按照省委“严、真、细、实、快”五字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范籍文】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骨干外出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