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531上午10点,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进行第次集体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荣梅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学习强国平台推送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绘就家和万事兴的幸福图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志强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离退休党委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更好发挥老同志作用,利用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在家庭教育家风传承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身体力行“传家风”。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全为民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制度,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于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班子成员,一定发挥好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会后,接着召开了离退休党委会。会议专门审议通过了离退休工作处工会新一届工会委员提名名单,并提名新一届工会主席人选结合部门作风建设整改台账,讨论通过了今年的调研题目。讨论通过了离退休党委“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榜样人选。

李荣梅总结时讲到:工作中要充分依托“夕阳红”讲师团,更好发挥老同志的特殊优势,讲好革命故事、讲好爱校荣校故事,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上做出老同志应有的贡献。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