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1027上午8:30,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进行第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荣梅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杨孝麦同志作了《奋斗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主题发言,他讲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是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富有活力、能够适应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光发热,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委员梁鹰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与”魂”。在奋进新征程的赶考路上,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光辉伟业。

会后召开了党委会,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刘国伟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传达了张殿臣书记在10月26日烟台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就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到的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结合以上学习,离退休党委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研究决定下一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知识测试活动以及二级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具体安排。

离退休党委书记最后总结时讲到:各位党委委员要提高站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形成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支部书记带头学,广大离退休人员踊跃学的良好氛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