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122日上午9:00,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离退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荣梅面向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并结合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对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党委委员王志强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了主题发言,党委委员全为民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离退休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两位委员均表示: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做到贯彻迅速、组织有力、落实有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作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党中央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和使命,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学校实际,坚持以报告中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导,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书记最后总结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第九部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特别提到“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据测算,“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们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实际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为老服务,以让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为目标,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后召开了党委会,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集体学习了11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委员们集体讨论通过了《离退休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对下一步学习计划和安排进行了部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测试活动发放奖品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对年底开展的各支部书记及其他支委成员的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商讨。会议学习传达了1121日下午召开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离烟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积极配合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加强用火用电等隐患排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