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引领

典型引领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典型引领 >> 正文

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专栏(二)|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听

发布日期:2020-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编者按:为更好地展现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进一步推进文化养老工作,为老同志搭建交流沟通、资源共享的平台,离退休工作处于20206月10日开设了“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专栏,面向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征集有关“亲历往事、奋斗历程、故乡回忆、家风传承、人生感悟、岁月留痕(人在旅途)、健康养生”等等各方面的原创作品。通过积极约稿,现已收到作品数件,现将逐一为大家展示,敬请欣赏:

作者简介:

    隋艳,女,中共党员,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退休教师,副教授职称,曾担任烟台大学教学督导专家,国际汉语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鲁东大学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961年6月出生于山东海阳。1979年入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1983年7月毕业至山东省水产学校任教;2001年随学校合并至烟台大学,2001-2006年人文学院中文系任教,2006-2016年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任教至退休。先后讲授《大学语文》、《广播电视主持艺术》、《朗诵与主持艺术》、《现代汉语语音》、《普通话水平应试训练》、《中外文化礼仪》及外国留学生听说读写等课程。曾被评为“烟台大学优秀教师”及“烟台大学优秀导师”。

你是屹立的山峰

作者:隋艳

血雨腥风的阴霾下

波涛暗动的湖面上

热血的心撼荡着船舱

真理的曙光闪烁出一缕初阳

星星之火燎原了炎黄的山川

翻身解放燃起了民族的希望

崭新的太阳下绽放着的笑脸

秧歌腰鼓迸发出力量的贲张

 

九十九载春秋如屹立的山峰

在十四亿心中高耸

那是您坚实的功绩殿堂啊

九十九道弯曲的黄河水浩浩汤汤

在中华大地上奔腾

那是您从不停歇的脚步啊

红色党旗下高举的拳头

立下铮铮誓言

那是千百万战士扑向你的怀抱啊

 

世界的风云潮起潮落

南湖的船头永不倾斜

历史的长河斗转星移

延安窑洞的灯火永不熄灭

新的征程风起云涌

中国共产党——

领导着中华民族

高举民族复兴大旗

向着光明灿烂的未来

一路高歌永生不绝!

星空下

作者: 隋艳

我仰望南湖绿波

那艘星火之船

九九久久

北斗星

挂在夜空

指引航向

是我——

亲爱的党啊

 

作者:隋艳

是泰山石敢当

然后

掬一捧黄河长江之水

用华夏大地的泥土

做一墙灿烂的希望

 

来吧

我们一心成手

绘华夏最美的图画

腾飞的巨龙之睛

您来点染!

 

上一条: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专栏(三)|我的退休生活 下一条:“忆峥嵘岁月 诉烟大情缘”专题访谈系列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