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引领

典型引领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典型引领 >> 正文

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专栏(十)|参观人工天河,接受精神洗礼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离退休党委广大老同志积极响应,纷纷开展了个人红色旅游,重游革命圣地、红色热土,再次接受精神上和思想上的洗礼。同时老同志怀着崇敬之心去,带着许多思考回,感慨万分,激动之余,写下了个人的深刻感受,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启迪和精神滋养。


人物简介

刘俊英,女,山东德州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2021年5月13日,我参观了被称为人工天河、人间奇迹的红旗渠。为其工程之浩大,施工环境之恶劣,气壮山河的红旗渠精神所感动和震撼。



总干渠宽8米,高6米,全长71公里,架设157个渡槽,打通211个隧道,历时十个春秋。整个红旗渠蜿蜒于太行山区崇山峻岭之中的悬崖峭壁上,犹如“天河”纵贯林州全境。


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奋斗,无私奉献。它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红旗渠精神既充满了中华民族的豪情壮志,又倡导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又体现了当今中国人民的理想、信念和追求。



红旗渠已不再是一项单纯的工程,它是一面永恒的旗帜,鼓舞引领着我们,成为了党和人民刻在太行山岩上的一座丰碑。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李荣梅】

 

上一条: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专栏(十一)|百年党庆,记我的红色之旅 下一条:“忆峥嵘岁月 诉烟大情缘”专题访谈系列活动三